百越画风

不想上学想发癫

琴兰·与少年黑泽阵同居之后(01)

*熟女御姐Ran&少年杀手Gin 

*私设琴酒比兰大12岁,兰穿越遇到的黑泽阵是17岁

*暂定琴兰he结局

*“原来她之前的猜测并没有错啊,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她对而已。”




    琴酒死了。

    在工藤新一消失的三年后,臭名昭著的国际犯罪组织终于被覆灭了,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恶魔在组织秘密成立的一家生物实验室里,亲手放了一把火,在冬季的一个冷夜中,明亮热烈的火光吞噬掉了这个男人的一切。

    当米花警视厅到达的时候,里面只找到了一具高挑的焦尸,当他们要鉴定这具尸体的DNA时才愕然发现在世界的基因库里居然找不到对应的人物信息,这个消息自然引起了FBI的重视,于是他们在不久前摄取到的黑衣组织内部人员信息库中对比了这具焦尸的DNA,发现这具焦尸的身份就是黑衣组织的骨干成员琴酒。

    与此同时,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三年的号称“日本救世主”的关东侦探工藤新一终于现身了,与FBI、日本公安各位高层人员一起出现在美国CNN电视台台

上的全球直播上,分享他如何与各方人员联合摧毁黑衣组织的过程。

    东京最大的广场上的显示屏此时也在同步播放这条引发国际关注的爆炸性新闻,天色昏暗,广场周围的灯早已亮起,在显示屏下聚集了很多来逛广场的游客,都为显示屏中一身正装的英俊青年不约而同停下匆匆的脚步。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提满购物袋的园子大小姐满眼复杂,仰头深深看了一眼正向镜头挠头微笑的青梅竹马,继而小心翼翼地瞥向旁边的青年女子,女子正定定望向众人目光所及的地方,明媚清丽的眉眼在暖橘色的灯光下,一闪而过晦暗的色彩。

    出乎园子意料的是,平时一碰到有关于新一的事情,情绪就会剧烈波动的兰,此刻竟然比她还平静,兰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眼神变化莫测。

    园子以为兰看到三年未见的年少初恋会大哭起来,但是兰没有。

    可是,明明在三年前在多罗碧加热带乐园就几乎与兰丧失了正常联络的工藤新一,此刻却摇身一变,变成了铲灭一个国际犯罪集团的头号英雄,他光鲜亮丽出现在所有人的目光下,侃侃而谈中透露出来的所有他的精彩的经历,都与兰无关。

    更荒唐的是,在工藤新一消失了这三年里,作为他十几年青梅竹马的兰第一次能够重新看见记忆里那个少年重新出现在生活中,竟然是跟全世界一起观看全球直播。

    身边响起了周围穿着制服的少女饱含对工藤新一爱慕的讨论声。

    “啊啊啊,工藤新一真的好帅啊!”

    “是啊是啊,这是什么美强惨啊,那么年轻就为社会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受了那么多痛苦,心疼我老公一下。”

    “喂喂喂,人家不是说高一的时候跟青梅竹马去碧加多罗热带乐园的时候才被卷入了吗?说不定人家早就被他的青梅竹马拿下了。”

    “切,都说是青梅竹马啦,人家又没说是女朋友,说不定我才是他未来的女朋友呢。”

    “诶诶,话说要不是他的青梅竹马邀请他去碧加多罗热带乐园,说不定他就不会遭遇这么多了。”

    怎么还说到兰的身上呢……园子听得眉头狠狠皱起,刚想要在那些小女生中插一嘴的时候,肩膀却被人轻轻一拍。

    一回头,正好对上兰平静的目光。

    “兰……”

    兰轻轻摇头,满不在意地用着开玩笑的语气,“园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哦,在外面给我一点面子吧?”

    “人家知道啦,”园子赌气地将头扭到一边,眼眶却突然一红,“兰你怎么回事,一点反应都没有,亏我还为你这么担心耶!”

    “诶,”兰微微瞪大眼睛,“一定需要什么大的反应嘛?”

    “如果你想知道我内心的想法的话,那我就告诉你,我真的觉得新一好厉害,”她轻轻牵动嘴角,“那个臭屁精居然偷偷变得这么厉害了,好过分,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我也不用整天担心新一了,毕竟我也不能帮上什么忙吧。”

    “知道他并不是独自一个人,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生死之交,其实挺安心的。”

    “而且,”兰俏皮地眨了眨眼,指向上面的大屏幕,“要是上面那个女孩子是他女朋友的话,我还要嫉妒新一有大福气哦。”

    “啊咧?”园子一脸错愕,顺着兰指的方向,看见了一个身形高挑的茶发女子匆匆出现在了镜头前,对着主持人优雅而简短地说明了自己来晚的原因,新一身边的男人看到她来了,熟练的往旁边挤了挤,女子一回身看见工藤新一旁边还有空隙,便自然而然地在工藤新一身边坐下。

    “我是宫野志保,在工藤新一铲灭黑衣组织的行动中担任他的助手。”

    “宫野小姐可是工藤新一的得力助手,还是个头脑顶尖的天才科学家啊,16岁就在美国博士毕业了。”一边满脸仰慕的男人先主持人介绍。

    “不会吧,好厉害……”旁边的主持自然先前就知道了眼前这位小姐的可公开的资料,但听到别人说出来还是惊讶地捂住嘴巴。

    宫野志保微微点头,没有任何骄傲的神色,众人中独有的冷淡气质配上极其精致的混血脸庞,一下子成为了镜头的焦点,让观看直播的人群不禁为她的美丽和聪慧倒吸一口凉气。

    这时,园子周围的小女生又开始尖叫起来。

    “不会吧,世界上真的有这么聪明的人啊,感到了深深的挫败。”

    “救命,我觉得他们真的好般配啊。”

    “我就说不会只有我想磕他们cp,两个都才貌双全,还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好磕好磕。”

    听着周围对大屏幕中的两个青年的激烈讨论,平时不怕天不怕地的园子第一次感到难堪,兰却若无其事地笑了一下,揽着园子的肩膀,“走吧,找个咖啡店喝点热乎乎的东西,新一那张脸有什么好看的啊,罚你今晚只能盯着我我的脸哦园子。”

    “……好”

    女子揽着密友的肩膀,转身逆着人群离去,给大屏幕上的青梅竹马留下了一个潇洒的窈窕身影,听到身后大屏幕上传来工藤新一的轻笑声,兰还是下意识回过头去,望见了新一明朗的笑容,与紫罗兰有着一般颜色的眼睛倏地想过一丝失落。

    怎么可能不会感到难过和委屈呢,原以为最熟悉的青梅竹马,一下子却突然变得好遥远好遥远,他在另一个世界的精彩冒险,她什么也不知道,她什么也没做,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像是被孤零零抛弃一样。

    算了,新一没事就好了吧……

    毛利兰眼角闪着一滴钻石般的晶莹,紧接着被她粗鲁地抹去。




    回到公寓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兰收到了新一发来的消息——“兰,你看到我的全球直播了吧。”

    “看到了,不过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啊,我跟园子在外面逛街,差点错过了。”兰删删减减半天,确定自己的语气很自然才紧张地摁下发送键,然后披着刚从浴室出来的湿发,也不想着去拿吹风机吹了,直接靠在浴室门口等着消息。

    “我想这样会给你的震撼更大吧,怎么样,是不是很震惊?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啊,”工藤新一趴在床上,一手托腮,一想到对面可能会气愤地指责他的时候,心里不禁涌上一股甜蜜的感觉,眉宇间也写满了得意洋洋。

    等了一会,兰的消息才姗姗来迟,但是反应却和他预料中的相反,竟然还有一种隐约的疏离。

    “你这样觉得啊,很多人夸你很帅哦。”

    啊咧咧?工藤新一眼睛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努力压下内心涌上来不安的感觉,向兰发出了邀请。

    “我明天要回米花,听你说你在东京啊,不过你一定要来,我有很多事没告诉你。”

    “好。”

    “……”工藤新一像小孩子一样猛地把手机拿近,用力瞪着这条看起来语气并不热烈的回复,等了好一会,也不见对面再发来消息,只好泄气地把手机丢到一旁,把脸埋在软乎乎的枕头里。

    阳光透过酒店巨大的落地窗投射在床上的男子身上,忽然房间里响起他的笑声,工藤新一坐起来,看着窗外的的景色,嘴角经不住上扬。

    “兰那家伙听到我的告白一定会很吃惊的吧?”



 

    兰回到米花的那天,下起了初雪,听说在初雪的那天如果能与喜欢的人亲吻,可以永远在一起,她没有想到她之前的随口一提,竟然成为了新一的告白计划。

    毛利兰拒绝了新一的告白。 

    “真的对不起,我想我不能接受。”

    ……

    工藤宅里被挂满了各色彩带和小彩灯,桌子上摆满了各式水果点心,欧式壁炉发出轻微的烧柴声音,巨大的落地窗外纯洁的初雪安静地为城市添上满眼雪光,原本是一派和乐融融的气氛,但是此时所有人却都一脸不自在地僵在原地。

    毛利兰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直着背坐在沙发边上,身边地上放着一个极其精致的白色梅瓶,里头插着几枝鲜红的梅花,灯光透着娇嫩的花瓣,在毛利兰明丽的眉宇间投下几点殷红的暗光,更加衬托出女子的好颜色,一双澄澈的眼睛直直盯着站在她面前满脸不可置信的少年,所有人都在期盼这个女孩可以露出羞涩的笑容,然后轻声说刚刚的拒绝那只是玩笑,最后王子与公主相拥在一起,完成这个浪漫的童话故事结尾。

    可是他们希望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兰此刻如同表情肃穆的法官,再一次下达了对工藤新一的宣判。

    “对不起,新一,我不想追随你的步伐了。”

    原谅我是个胆小鬼,不想再耗费一丝力气去接近你那个全新的世界了。

    “兰,我不用你拼力追赶我,难道我们不心意相通吗?”工藤新一似乎才从三分钟前兰拒绝他告白的难堪回忆里抽离出来,他向兰靠近了一步,眼里带着失落和疑惑的情绪与兰对视,却猝不及防被兰的目光烫到。

    “可是现在,不,我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兰痛苦地轻轻摇了摇头,“我说不清楚,但是早已登上高山的男子,又怎会与平地的女子心意相通呢?”

    我们之间的高度早已不对等了,我不想要你低下头用悲悯的目光爱着我,心意相通?他与她曾经确实心意相通过,但是现在呢?以前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灵魂三观高度一致的天作之合,可是她无法再用平地上看到的风景与他侃侃而谈了,毕竟他身边还有许多陪他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朋友,可以陪他一起讨论一路上的艰险和收获,可以与他一起站在高山上俯视一切,他们聚在一起默契的气场,都在不约而同地将她排在外面。

    他的世界早已经不需要她了,硬挤进去也没有用,她只会为她的格格不入更加感到痛苦不安。

    这个可怕的认知在今天的重逢上变得尖锐清晰,几乎可以划破兰的肌肤,不断刺痛着兰的神经,她扫视着周围所有人,这些准备要见证新一和她爱情故事的人,大多数是她平时熟悉的人,工藤新一的父母,曾经的高中英语老师,看着她和新一长大的阿笠博士,安室透先生……

    这些人在她的身边徘徊,与她十几年的青梅竹马共同守护着一个只有她不可触碰到的秘密,同时他们各自的秘密仿佛罗织了一张网,围绕在她身边,可她什么都不知道。

    当新一兴致勃勃的告诉她事情的真相,原来新一真的是柯南,住在阿笠博士家里的灰原哀是宫野志保,安室透先生是日本公安……兰在大脑一片空白的同时,一股寒流从脚底涌上了苍白的脸蛋。

    新一就是柯南。

    原来她之前的猜测并没有错啊,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她对而已。想明白了这个,兰便自然接受了这个真相,没有他们预料中的大惊失色,倒是他们为她的反应惊讶到了。

    “兰小姐,你还不明白吗?”服部平次终于反应过来,连忙凑上前去手舞足蹈地劝说毛利兰,“工藤这小子就是柯南啊,他一直都待在你身边啊。”

    “是啊是啊,兰,”工藤有希子也想努力挽回,连忙点头,“什么追不追随的话,这跟新一实在是太疏离了。”

    “兰小姐你可要想清楚啊。”安室透也在一边附和。

    可是他从未让我看清他的假面之下。

    事已至此,兰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她只感到全身的力气都被剥离出来,只想要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痛痛快快大哭一场。

    “新一,”兰站了起来,走上前轻轻拥抱了一下新一,感受到新一的身体瞬间僵直,放开手,直视着他,“我不想再去追究什么骗不骗的了,如今你没事就好,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然后她又向大家深深鞠了一躬,“抱歉我让大家扫兴了,我也要去追逐我的新生活了,希望大家各自安好。”

    接着她又走向那个坐在角落的茶发女子,微微一笑,“谢谢你,帮助了新一这么多。”

    “其实……”宫野志保微微蹙起秀眉,也想开口挽留面前这个眼角带泪却还强颜欢笑的女子,但是对上兰真诚温柔的目光,突然说不出口,只好轻轻点头,伸出手与她握手,“我看见明珠话剧团在网上公布的海报了,期待你的新人首秀。”

    即使那个人在所有人面前向她告白,兰还是抱着少女时代碎落一地的爱慕,在这个有关于初雪的爱情传说里,连夜逃回了东京,对面愿意为她降下军旗,一副俘虏姿态,但兰还是选择当战场上的逃兵。

    

   




    毛利兰,作为世界上巡演次数最多的明珠话剧团的首席演员,“日本话剧皇后”这个称号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凭借她优秀的外貌条件,极高的演艺天赋,过硬的专业本领,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展现出来超强的亲和力,在她20岁那年作为话剧演员的第一场首秀中一炮而红,然后迅速在全世界蹿红,只要*有关于她的节目场场爆满,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演艺界金字塔上的风云人物。

    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是毛利兰为舞台献出的所有青春,在毛利兰27岁的生日会上,宣布了她即将退团的消息,对于这个消息所有人都早有预料,毕竟在明珠话剧团里的女演员基本在新人首秀后三四年就要退团,只是毛利兰凭借着过强的能力成为了那个唯一的例外,在外界对此消息感到唏嘘的时候,明珠话剧团官方却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毛利兰的退团演出要在全球巡演,之后将于日本东京明珠剧场举行的最终公演中正式退团。

    “兰,我来了!”园子风风火火一把推开东京明珠剧场的一扇贴着毛利兰巨大海报的化妆间门,差点收不住脚步与迎面而来的女子相撞。

    “真是的,园子,”穿着花纹繁复的维多利亚风格暗红色长裙的毛利兰向密友嗔笑,红唇微启,“你来晚一秒我又不会消失,”女子俏皮地歪了歪头,乌黑卷曲的披腰长发在灯光下如同蜂蜜一样闪闪发亮,衬着女子画着精致妆容的脸颊更像一颗成熟饱满的甜果,蝴蝶般的睫毛下是细碎的阴影,岁月沉淀让她浑身上下透露着成熟女人天生的磁场,含蓄又致命,是每看一眼都会被惊艳到的程度。

    即使是几乎整天形影不离的园子,此刻也不可避免的被惊艳住了,愣了几秒,立马变成星星眼,捧着脸蛋用着平日毛利兰最熟悉的轻浮口吻:“诶呦,兰这就不知道了吧,如果来晚一秒就等于近距离观赏美貌的时间就短了一秒,别看这只是短短的一秒,对我来说可是损失了巨大的财富啊!”

    她说完,从包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首饰盒,在毛利兰疑惑的目光下缓缓打开——一颗硕大的红宝石嵌在一行圆润粉白的珍珠项链中间,在光照下发出刺眼的红光。

    “好看吧,这是我特地去美国拍卖得到的项链,是有几个世纪的老古董,特意给兰准备的,兰快戴上吧,”园子看到兰望着项链失神了一霎,得意洋洋挑起秀眉,然后拎起项链就要给兰戴上。

    兰手疾眼快地挡住了园子的动作,“那怎么行,这太贵重了。”

    “兰!”园子猛的把眼睛一瞪,气势汹汹得把兰吓了一跳,“今天可是你正式退团的日子,无论如何你都要戴上,这可是我的心意,你要是不带上完成这场演出我就要闹了啊。”

    毛利兰推脱了几回,见密友还是一副不肯收下就不罢休的样子,只好勉强答应,让园子为自己戴上了项链,心里却打算好了等到公演结束无论如何都要还给园子,即使她和园子是可以将后背放心交给对方的密友,也不愿意占了园子的便宜。

    “嗯,这就对嘛,”园子满意地点点头,看着兰的目光充满赞赏,“这个项链叫做奇德马公爵之殇,虽然名字听上去好像不太吉利,但是传说这条项链如果戴在单身女子身上,命中注定的情缘会立马来到——咦?”突然化妆台上一张照片吸引了园子的注意。

    “怎么了?”

    园子拿起化妆台上的照片,看清楚照片上男人的容貌不禁一愣,“这个不是……”她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凝重起来,“这不是七年前自焚而死的什么黑衣组织里的某个大佬吗?兰,你拿这张照片干什么?”

    听说这个男人留在世上的信息极少,在网上的信息更是少的可怜,即使到现在还有不少侦探想要去追溯这个男人的过往,关于这个男人童年是否幸福,是否自愿加入黑衣组织之类许多问题所有人都一无所知,唯一有关于这个男人的照片还是出现在黑衣组织人员信息库里,后面这张照片被FBI公布了出来,记得因为容貌长得相当不错一度在网上爆火,受到许多小女生的追捧。

    该不会,兰心里还是没忘掉新一吧,毕竟这个男人跟新一有挺大的渊源。

    园子脑海忽然灵光一闪,不禁后背发凉,小声道,“兰,别告诉我你要为了新一,拿着这张照片来咒一个死了七年的人不得超生吧?!”

    “……”

    她这个好闺蜜脑子里整天在想什么?兰只觉得脸上冒出三条黑线,无奈地叹口气,“不是啦,”她指了指化妆台上放着的几张被夹子夹住的资料,“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最近要编一个话剧,主角是一个有反社会人格的罪犯,她以前看新闻的时候猜测过琴酒是不是反社会人格,所以想向我的爸爸借一些关于琴酒的资料来做人物参考。”

    “不过说实话,”兰耸了耸肩,“其实里面最真实的也不过是一些身体数据罢了,其他洋洋洒洒的那几页都是当年结合琴酒自焚的地方,我爸爸做出一些对琴酒的猜测而已,不过要是能给他提供一些灵感也好。”

    “对了,”兰握起一个拳头重重打在另一只手的手心上,“园子你不说我差点忘了,我那位朋友好像还要赶到法国的飞机,你来之前他给我发了信息说就快到了,我出去找他,顺便跟他告个别。”

    “诶?可是离演出开始还有十五分钟耶。”

    “没事,”兰拿过园子手里的照片,挑了挑眉,“用不着多久,园子你要是饿了就吃一点水果吧。”

    大门被女子重重关上,园子看着紧闭的大门无奈撇了撇嘴,“兰这孩子真是的,就喜欢麻烦自己,不能叫人来找你嘛?”说着,目光漫不经心地移向化妆台,“诶?”园子神色一僵,猛的拿起化妆台上的资料冲出去打开门。

    “兰,你的资料没拿!!!!”

    可是长长的走廊里早已没有了女子的背影,园子拿着资料的手微微一紧,心猛地一沉,兰的个人化妆间是在走廊的最尽头啊,要走到拐角,还要经过十几个房间呢,怎么可能在短短一会连影子都不见了呢?

    在园子纳闷的同时兰也在纳闷,兰刚走了一段路,忽然走廊上的灯全部熄掉了,兰还以为是停电事故,但是经过的房间也没有传出什么躁动的声音,她停下脚步,想要摸索旁边的房门,可是却怎么也摸不到实体。

    兰摸索的动作猛然停住,脸上血色瞬间消失殆尽,霎时间从小到大听说过的鬼故事一下子全部涌上来,一时间居然连呼吸也忘了,“砰砰砰”,耳边好像传来什么细微的声音,兰一边逼自己努力冷静下来,一边仔细倾听声音的来源,最后毛利兰才发现这细小的声音原来是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刚想要轻松一点,眼前却猛然出现了一点白昼,从不可探究的漆黑深处直直朝她飞射而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中划过一道火焰的伤口,那点白昼经过的地方竟然越来越亮起来,雪白的亮光,如同人生走马灯一样刺眼。

    几乎出于身体本能的反应,兰连忙将身体往旁边一闪,就像她17岁那年躲开手枪的子弹一样,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愕然发现自己脱离了黑暗,裸露在外的肌肤能够清晰感觉到自己被阳光拂照着,两边是一排红砖石的高墙,脚下不是大理石瓷砖,而是变成了水泥铺成的路道。

    “……”毛利兰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僵持着自己刚刚躲子弹的动作,眼睛如同机械一样一点一点向上移动,一双带着微微错愕的幽绿色的眼睛猝不及防映入眼帘,正对着毛利兰的,还有眼前这个黑衣少年举起的枪口。

    毛利兰身后传来“嘭”的一声,伴随着重物砸地的声音,还有男人惊恐的喘气声,兰将脖子扭的咔咔响,看向身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浑身颤抖的金发男人,金发男人颤颤巍巍地抬起手指着毛利兰,也许是眼前凭空出现的女人,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将几个英语单词说的跟唱的一样,“这是来解救我的圣母玛利亚吗?”

    呃,眼前这个场景好像有些不妙,这是在杀人还是在抢劫啊?

    兰又把头扭了回来,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小兽一样紧紧盯着面前的是黑衣少年,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少年仍保持举枪的动作,只是看起来好像有点点不自然?披垂的长发在阳光下银光四泻,险些晃花了视线,十二月大雪般的肌肤被包裹在漆黑的布料中,极其鲜明的颜色碰撞在一起蕴藏着诡异的美丽。

    手心爬满了冷汗,周围静得连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能听见,三个人在此时竟然默契地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谁也没有动。突然兰意识到自己的手里还攥着照片,连忙微微减轻手的力度,倏然兰的身体如同电过,视线里少年冷硬紧绷的面庞带着一种陌生的熟悉感向兰袭来,一时间两个人的长相重合起来。

    兰张开嘴,声音干涩,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你是——琴酒?”

    “……”




——————————————————

*明珠话剧团的部分设定参考了现实中的宝冢歌剧团

*这篇文其实有想法挺久了,但之前想先写苏醒,可是现在苏醒卡文了,我(纯粹手闲得无聊)就来摸一下这个设定,直接开双坑,以后哪个不卡就更哪个(美滋滋),这篇文动笔之前我就打算与苏醒搞个平行空间,一个be 一个he ,所以这两篇文里的琴酒的设定几乎一样(童年悲催的美强惨?)

*兰的职业设定好像有点玛丽苏?不过死小里的一些设定也挺玛丽苏的,所以就要玛丽苏!!!

*兰穿越的地方是英国,至于我为什么设定为英国,灵感来源于产于荷兰的杜松子酒在英国闻名于世,并且可以让口味挑剔吃不惯英国菜的琴爷离不开兰兰亲手烹饪的佳肴啦

*本文的有些设定偏离了原著,新一ooc 了(托腮凝重脸)不过这是琴兰主场只好委屈一下啦,不然故事怎么进行下去捏(新兰be场面本想一笔带过,但是忍不住越写越多……)

*设定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41)

热度(67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